致姑娘4

怎么也忍不住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发现还是这样写信的方式最自在。
顺着上传的列表往前翻,原来离上一次发信已经又是整整一年。去年五月还在宿舍楼窗户前就着夜风打长途的我,现在一个人躺在出租屋的床上抱着手机,听着隔壁麻将牌相互碰撞的声音一点点隐约地传过来。

这一年大概是很错乱的一年。
二十几年没怎么离开过家乡,却在这一年去了很多地方。山迢迢水迢迢,来来往往的列车,仓促又平淡的日子里,意外地空了很多时间给自己。
一边苦恼着记忆力越来越来不好,一边发现有些事情也没有想象中的难以释怀。鼓起勇气和几年前的日光耳鬓厮磨,回过神的时候,也只是一阵风侧身而过。所以更不要说最近的遗憾又如何如何,反正迟早都会化解在车马扬起的尘土里。
想起来一年多以前见面你还在担心我很丧,真的想快点让你看看现在我恢复元气的样子。

不过,最近确实也有一直在意的事情。像你我之间还可以偶尔联系,可其他那些真心相处却完全断了联系的人真的很可惜,到现在手机号码一直没换也有一部分这样的原因。有的时候走在街上遇到相似的身影总会多看两眼,碰到一起经历过的事情会愣一下,闲下来的时候偶尔也会在意对方过得怎么样——要是一切顺利就好了。这么想着突然觉得要是自己当时能放下心里的阴影,稍微主动一些也许就会有一些变化吧。
所以,我们这些人大概就像是要从山顶出发的一艘艘小船,面临着突然到来的起航匆忙上路,又因着得已不得已的原由,各自换了路线变了航向,然后随波逐流,最终去到了不同的海洋。

忽然又想起来我在一部分人心里大概是那种虽然表现不是很突出但是隐约做事情会做得很好的人,不发动态没有联络可能是真的在忙很重要的事。但其实真的不是。
小的时候想做更好的人,大了一点想做自己想成为的人,再大一点想做自己能成为的人,现在只想做一个和自己好好相处的人。
所以现在真的很好。

很感激一直都能遇到可以一起大笑的人,也很感激还能坚持喜好的自己。固然生活有生活的难处。

最近看到你也在为毕业的事情忙碌,加上之前一直还要准备出国的事宜,虽然很想知道你的近况,但想收到回信应该是太过无理的要求吧。
那么,不管怎么样,在你远渡重洋之前,能见一见鲜活的本尊,也该是一本满足。

评论

© 7even沐七 | Powered by LOFTER